首页 > 财富 > 正文
潼南国际柠檬节今日开幕,等你在柠檬树下跑半马
10-12 17:49:0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2日,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正式开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柠檬节以“柠檬之都·六养潼南”为主题,活动时间长达1个月。

QQ图片20181012175025.jpg

“本次柠檬节不但有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会,还有潼南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活动。”据柠檬节相关负责人介绍,柠檬大健康论坛、无人机应用产业峰会、重庆西部奥特莱斯举办“HELLO潼南柠檬”推介会、2018 “柠檬之都·美丽田园”汇达柠檬杯潼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等活动都会纷纷亮相柠檬节。

上游新闻记者在柠檬节的开幕会上看到,潼南绿产业云智慧市场也进行了启动仪式。

据悉,潼南是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重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区。

本次柠檬节既有来自国际国内的采购商,也有慕名而来的市内外游客,招商引资签约既有柠檬精深加工项目,也有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项目。

节会期间,专家学者们还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柠檬文化价值挖掘、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开展一系列探讨交流。这些项目的入驻和峰会、论坛的开展,必将有力推动潼南现代农业“接二连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国际柠檬节继续将主要活动放在柠檬基地的田间地头,持续举办线上线下营销活动、柠檬采摘体验活动等。“今年我们也首次举办“柠檬之都·美丽田园”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参与人数将超过5000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赛事不仅有半程马拉松,还推出了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跑等项目,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亲身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