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域铁路与城市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陆东福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0-13 06:36: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2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市域铁路与城市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陆东福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国铁路事业实现了全面进步和重大跨越。进入新时代,大力发展市域铁路,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破解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同时又具备政策支持、发展基础、市场需求,条件极为有利,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铁企业的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网络优势,主动加强与相关地方政府的合作,通过促进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科学做好项目规划安排、建立可持续运营模式、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合力推动市域铁路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来渝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唐良智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以高铁为战略通道、以普铁为骨干支撑、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大力实施“高铁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米”字型高铁网,推动高铁、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三铁”融合,努力建设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和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本次论坛聚焦市域铁路建设,顺应时代潮流,服务国家战略,是发展所需、城市所盼、民心所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路地协商,深化区域协调,密切各方协作,以高效便捷的铁路网络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行千里、致广大”,携手开创铁路与城市融合发展新局面。

开幕式前,陆东福、唐良智共同会见了出席论坛的部分重要嘉宾。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山东省副省长孙立成,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永才,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副总裁刘辉,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副总裁王立新,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公司副总裁黄卫中,市领导陈和平、陆克华,国家有关部委、部分省市,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27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旨在促进铁路与城市的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期两天的论坛将举办10多场主旨报告、专题报告,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将围绕市域铁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域铁路发展模式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市域铁路与城市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陆东福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