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开通“绿色通道” 救命肝脏顺利打飞的
11-03 07:41:06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QQ图片20171103073251.png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10月29日中午12:35,川航重庆分公司客运办公室,临时接到了一份特殊请求:重庆飞往上海浦东的3U8973次航班,有旅客申请肝脏运输。在距航班起飞仅剩2小时的紧急情况下,川航立即启动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成功运输活体器官。

12:35

“我们要携带器官坐飞机”

10月29日中午12:35,川航重庆分公司客运办公室接到一通不寻常的电话,有一名旅客声称自己要携带器官乘坐飞机,班组长周金宏立刻询问其器官是否包装完好,有无证件、医疗证明等文件。

12:45

为旅客安排最后一排位置

昨天,周金宏告诉记者,当时她立即赶到候补柜台,详细询问了旅客情况。“旅客马女士是新桥医院的一名医生,乘坐的是14:45由重庆前往上海浦东的3U8973次航班。”周金宏说,这名旅客需要承运的是一颗肝脏,是当天早上才从捐赠者身上摘下,医院要做好处理后再送过来,才能保证器官鲜活的送达目的地,医院的证明和文件都会马上送来。

“根据我们航空公司的手册规定,器官只能作为手提行李运输。”周金宏说,为了让马女士能妥善安置随身带的器官运输箱,值机员为旅客发放了飞机最后一排位置。

13:00

马上登机救命肝脏还未到

马上就要登机了,而医院的车迟迟未到。川航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在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和重庆江北机场协调,给旅客全程开绿灯。安检队长表示旅客到达后可优先由17号通道过检。

14:06

带着旅客拎箱跑向安检

按规定提前45分就要停止安检,但为了救命肝脏顺利登机,14:05飞机没有关闭舱门。14:06,运输器官的车终于到达机场,由于载有器官的箱子材质有些重,又放有干冰,马女士接过箱子有些吃力。周金宏见状接过了沉甸甸的箱子,带着马女士往安检跑去。

14:20

最后时刻登机准时起飞

14:20,在最后时刻周金宏带着旅客和肝脏上了飞机。最终航班于14:37起飞,没有延误一分钟。急人所急,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获得旅客的称赞与感谢。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郑三波

原标题:为生命开通“绿色通道” 救命肝脏顺利打飞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