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气继续晴好 晨间部分地区有雾出行注意安全
11-02 17:5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2日早上,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随后的几个小时内,全市范围内15个区县出现了能见度1000米以下的雾,其中潼南、梁平、大足、荣昌、永川在内的12个区县甚至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低至100米的浓雾。

朋友圈“大雾”刷屏

早上7点半,在重庆师范大学读大二的小赵到宿舍阳台洗漱,发现阳台外白茫茫的一片,“宿舍在四楼,楼下的树都看不见一棵,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小赵立刻将大雾的场景拍了下来发在了微博上,并调侃道:“老师,如果上课我没到,应该是已经飞升仙境了。”

除了小赵,2日早上,许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同事、朋友拍摄的“雾都”照片刷了屏,“开车去上班,所有的车都冲进了朦胧中,感觉像梦境。”在渝北上班的林先生这样描述这场大雾。

因为大雾,重庆多条高速公路出行受到限制。渝泸高速江津南收费站、渝遂高速多个收费站、渝蓉高速多个收费站都陆续进行了交通管制。

直到天气逐渐晴朗,阳光逐渐将浓雾驱散,各高速路口才逐渐恢复通行,到了中午,重庆的各条高速线路基本恢复了顺畅。

阳光与雾气在周末继续

大雾散去,天气晴朗。截至下午4点,重庆大部分区县的气温都突破了20℃。其中,彭水成为全市唯一气温突破25℃的区县,达到了26.8℃。主城最高温也达到了23.1℃。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全市大部分最高气温暖至25-26℃,晨间部分地区仍然有雾来扰。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1~27℃,主城区:多云到晴,15~25℃。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东北部偏北地区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1~26℃,主城区:多云,16~26℃。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9~26℃,城口及东南部7~22℃。主城区:多云到晴,14~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