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户曝同价买手机服务不同,客服称直营店和官网系统有别
11-02 13:23:4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消息,近日苹果iPhone新机面市,“果粉”于先生打算换台新手机。他听朋友说,购买手机的同时购买Apple care+的客户可享折价换新机的服务,不料苹果直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线上、线下购买有差别。“我在官网买的手机,一分钱没少花,为什么服务有差别?”对此,苹果客服回复称,因线上线下系统和渠道不同,因此提供的服务也不尽相同。律师表示,区别服务属商家自主经营决策范畴。

消费者:花钱相同服务不同

于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于去年10月通过苹果官网购买了一台iPhone 7Plus,因看到官网有售Apple Care+,购买可享受许多售后优惠,他就同时花费近千元购买了该服务。近日,iPhone新机面市,于先生想要换一台新的手机。“刚好听身边的朋友说,如果之前买手机时买了Apple Care+,就可以享受‘年年焕新’计划,买新手机时旧手机可以抵扣购买时一半的金额。”

但让于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带着手机去苹果朝阳大悦城直营店咨询,被工作人员告知,仅有线下零售店购买的手机可享受“年年焕新”服务。可在于先生看来,苹果官网是苹果的官方平台,所购产品和服务理应和零售商购买相同。“我花同样的价格购买了手机和服务,但线上、线下购买享受的待遇差别这么大,这很难理解。”

苹果客服:售前有明确说明

根据于先生提供的邮件显示,他在去年10月购买了一份Apple Care+。但记者查询官网也发现,在“年年焕新”计划中明确说明:“只有从中国大陆境内的Apple Store零售店购买任意一款规定范围内的产品,并在同一笔交易中加购Apple Care+全方位服务计划,才可参与iPhone‘年年焕新’计划。”

随后,记者拨通苹果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享受“年年焕新”的一个硬性条件就是在直营店购买手机的同时购买Apple Care+,这一条在消费者购买服务时有相关提醒。“直营店的系统与官网系统不一样。消费者在直营店购机并购买Apple Care+,店员会给消费者登记会员,后期也需要消费者到直营店才可以参加该计划。而这些在网络上操作比较麻烦,目前来说我们没有这样一个渠道。”

工作人员提示说,苹果官方有许多活动在官网和直营店购买会有不同,消费者可在购买产品和服务前进行电话咨询。如果消费者想参加“年年焕新”计划,一定要去直营店购买手机并购买Apple Care+。

律师:区别服务事前说明即可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张新年律师表示,如果商家在产品和服务售前明确说明了相关情况,就有权在线上、线下提供有区别的服务,这属于商家自主经营决策范畴。“但如果是商家所为与售前说明有出入,是事后变卦,那就涉嫌欺诈,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同时,张律师也提醒消费者在购物前仔细阅读相关说明,谨慎选择。

原标题:同价买iPhone 服务却不同 苹果客服称线上线下系统有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