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家冷链物流保税仓库通过海关验收
11-02 17:2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后,活蹦乱跳的三文鱼从北欧深海打捞出来,不到半个月就能端上重庆人的餐桌了。

11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重庆市福立公用型保税仓库通过海关验收,这意味着,重庆首家公用型冷链物流保税仓库即将正式对外提供冷链仓储服务。今后,进口肉类(海鲜)可搭上中欧班列(重庆)的“直通车”,市面上将迎来品种更丰富且价格更便宜的进口冷链食品。

该保税仓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包括重庆在内的中西部地区的进口肉类大多是通过海运方式,先运送到天津、上海、青岛等沿海城市,再分流到内陆城市。设立保税仓后,就能通过中欧班列(重庆)直达重庆,大大缩短运输周期和运费。相比海上运输,通过中欧班列运到国内的产品价格便宜10%以上,市民购买进口肉类(海鲜),将比以往更便宜。

保税仓库位于重庆西部国际涉农物流园区,总建筑面积2172平方米,背靠中国西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总容量3000吨。

据重庆海关介绍,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目前重庆关区共有6家。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重庆关区水海产品、冻鱼、鲜、干果等进口量逐渐攀升,今年1——9月共进口约25吨,货值4.2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2%、8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