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美拒绝俄20次查看驻纽约外交财产请求
11-03 13:36:1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高级参赞马克西姆∙穆西欣表示,美国政府拒绝了俄方近20次关于前往和检查去年12月以来被关闭的本国驻纽约外交设施的请求。

他在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会议上发言称,2016年12月底美国政府对长岛地区产权属于俄方的房产进行了“事实性侵占”。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美国国务院下令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华盛顿及纽约的两处建筑,以实现外交使团对等。 

他表示:“美国国务院规定,只有获得外交机关办公室的书面许可才能前往这些设施。我们为这样的许可请求了约20次,即便只是为了检查我们外交财产的状况并确认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每次国务院都拒绝我们,并且不加解释,或指明何时可以前往。”

美国2016年12月底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栋住宅楼,分别为俄常驻纽约代表处和俄驻华盛顿大使馆的所谓郊外“别墅”。

原标题:俄外交官:美拒绝俄20次查看驻纽约外交财产请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