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梅内伊:美国是伊朗“头号敌人”,不会屈服于美施加的压力
11-03 15:30:21 来源:澎湃新闻

285.jpg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澎湃新闻消息,由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推动达成伊朗核协议所带来的美伊两国“蜜月期”在特朗普上台多次制定反伊朗政策后正在逐渐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一场电视讲话中表示,美国是伊朗的“头号敌人”,伊朗不会屈服于美国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上施加的压力。

就在上个月26日,哈梅内伊在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会晤时还特意提醒后者要“小心美国”。哈梅内伊称,美国是骗子,根本就不值得信任,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斗中取得了胜利,可美国却支持事态“朝相反的方向发展”——“如果美国有机会,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损害伊拉克的利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上台后,对于伊朗实施了一系列压制政策,包括发布涉及伊朗的旅行禁令、多次制裁与伊朗弹道导弹开发相关的实体与个人、站边支持沙特逊尼派势力等,美伊关系再度陷入僵局。就在半个月前,特朗普发表讲话,不仅拒绝认定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这让伊朗十分不满。

本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问伊朗时强调,作为伊核问题六国之一的俄罗斯,决不允许任何国家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作出任何“单方面改变”。

原标题:哈梅内伊:美国是伊朗“头号敌人”,不会屈服于美施加的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