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插花、剪纸……这个区的居民每周都能免费学才艺
11-03 16:5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手工1.png

△美妆课上,社区居民们正在认真学习。

11月2日下午,位于大溪沟的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大溪沟分院里,化妆师正在几位阿姨的脸上细细化上精致的妆容,一边化妆,他们一边给身边的观众讲解着各类化妆品的用法。

“打睫毛膏的时候,眼睛往下看。”听着化妆师的讲解,站在旁边的好几位阿姨细心做着笔记。这是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大溪沟分院的一堂美妆课,课上的学生都是附近社区的居民。每周四下午,他们都会在这里上一堂免费的美妆课。

“我们平时也爱美,但都是自己琢磨,有老师教了肯定能化得更美!”家住人和街的林阿姨已经连续上了三堂美妆课,每次上课都会认真记好笔记,回家还会练习。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李林霖介绍,美妆课虽是公益性的,但都是请的从事美妆行业多年的专业老师。除了大溪沟分校,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还在大坪设立了分校。目前,学校每周都会在分校进行插花、美妆、茶艺、剪纸等兴趣班的教学,免费发放名额给渝中区的社区居民学习。

“居民们很热情,现在我们所有的兴趣班都是满员状态。”李林霖提醒市民,如果想要报名参加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的相关兴趣班,可以关注“乐学渝中”微信号,等到下期开学前,微信号上会公布具体的报名事宜,市民到时候可以参考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