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高校送新生运动手环 记步打Call计入体育成绩
11-03 15:3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新学期送福利,免费向大一新生发放了一款造型时尚、功能多样的运动手环。如今,戴上它和同学们一起运动已经成为了校园的新气象。

这不禁让其他高校的小伙伴们羡慕不已:“又是别人的学校!”

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了这款运动手环,它采用手表造型,颜色丰富,像七彩水果糖。许多大学生拿到后都迫不及待地用起来。

运动手环功能强大,可以随时记录心率、步行数、睡眠状况,当然它也是一块电子表,可以随时看时间。运动手环最强大的功能要数它将学校的体育课变得“智能”起来,大学生每天的步行数将作为本学期体育成绩的重要依据。

体育老师隋勇说,过去学生体育课成绩主要看课堂变现,使用了运动手环,这学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节体育课老师采用手机点名,通过运动手环就能及时上传课堂上的打分数据。学生期末最终的体育成绩,50%由课堂分数构成,50%由课外运动构成,大学生每天步行打Call的情况会传输到系统,我们老师能及时了解到。

据了解,为推广运动手环,让健康成为校园新时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操场、教学楼、寝室等公共场所安装了传感器,手环上的数据通过蓝牙能时时上传。体育组老师制定了大学生步行考核办法,学生体育成绩考核包括:课堂出勤5%、技术评定45%(包括理论学习、作业、各选项技术考核等)、步行有效天数25%(运动步数达到16000步/天以上,便视为有效计算天数,一个月达到8天为满分。不足1月的以30天为基数按比例计算,有效天数未达到满分的按照比例折算分数)、平均步数25%(运动步数平均达到12000步/天为满分,不足12000步按照比例折算分数。)

隋勇说,戴上运动手环后,大学生在体育课后锻炼更积极了。

负责运动手环项目的负责人表示,为打造智慧校园,下一步还将加大运动手环的功能开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