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新一轮雾和霾天气过程有多强?中央气象台回应
11-03 17: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11月4至6日京津冀地区将有雾和霾天气,这次过程大概会达到多强?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今日表示,强度考虑从4号夜间开始逐步有一个发展,整个地区可能一直持续到6日夜间到7日早晨,这个过程是逐步发展累积起来的,华北黄淮这一带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霾,5日夜间到6日夜间这个时段是这次污染过程比较重的时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北京市民在雾霾中出行。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在中国气象局于3日下午召开的11月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提示说9号到10号以及11号到13号都有冷空气,也会出现雾和霾天气,11号到13号有冷空气了,是这样吗?

张芳华表示,前面提到了冷空气的影响时间,也提到先是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基本上后面从5到7号,9到10号,11到13号冷空气都是从新疆过来,影响到华北黄淮这一地区要到13号夜间到14号这个阶段。所以这个雾、霾天气过程考虑到12号到13号结束。

又有记者问:4到6日京津冀地区有雾和霾天气,这次过程大概会达到多强?会有什么影响?

张芳华表示,4日冷空气结束之后,大气有一个静稳的状态,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也没有降水,所以整体来讲,风速小,湿度呈现增大的过程,这种情况下污染容易出现累积,扩散条件比较差,容易出现雾和霾天气。

强度考虑从4号夜间开始逐步有一个发展,整个地区可能一直持续到6日夜间到7日早晨,这个过程是逐步发展累积起来的,华北黄淮这一带地区将有轻度到中度霾,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霾,5日夜间到6日夜间这个时段是这次污染过程比较重的时段。

7日受冷空气影响,雾和霾天气会出现明显好转。关于这次雾和霾过程的强度,从能见度来讲要比上次刚过去10月底那次过程好一点,能见度没有那么差,10月25到28日,由于地面湿度非常大,导致华北地区很多地方能见度降到50米甚至50米之下。而这次过程湿度没有那么大,有大雾但是不会有强浓雾天气。

原标题:京津冀新一轮雾和霾天气过程有多强?中央气象台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