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车上突发疾病 警方开辟绿色通道送其入院
11-03 18:1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日,从重庆北站开往广州的K775次列车上,旅客袁某突发疾病全身抽搐,需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就在车辆到达黔江车站时,列车上照顾袁某的人们发现,站台上已经有120急救人员和民警等候与此。通过警方开辟的绿色通道,袁某顺利得到救治。

att_553135.jpg

据了解,事情发生于1日晚上7点过。当时,黔江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秦笙正在候车室内巡视。“K775次列车15号车厢有旅客突发疾病抽搐,不省人事。”随着对讲机内传来急促的喊声,秦笙立即赶往站台等待即将到达的K775列车,并拨打了黔江中心医院的电话,寻求120急救人员的帮助。

晚上7点42分左右,K775次列车抵达黔江车站。此时,120急救人员已经在秦笙的带领下进入车站站台,等候在15号车厢外等待患病男子下车接受救治。车门打开后,众人将男子抬下车,此时的他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只剩下微弱的呼吸声。秦笙来不及多想,连忙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抢救,并在男子的外套兜里找到了身份证以及手机,得知男子名叫袁某。

att_553137.jpg

在医护人员的急救下,袁某的呼吸渐渐平稳,意识也逐渐恢复,秦笙当起了“人体吊瓶架”,为袁某举着输液的袋子。与此同时,他让车站人员赶紧找来了几件厚衣服给袁某盖上,并告诉他已经没有事了。“谢谢警官,谢谢医生。”袁某用微弱的声音说着。

通过在袁某身上找到的手机,秦笙顺利联系上他的家属,在告知袁某病情的同时,也希望家属能够尽快来到黔江,到医院陪护袁某。待袁某情况有所稳定后,秦笙便同医护人员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与治疗。

att_553136.jpg

此时正值车站旅客乘降期,站台上旅客人数较多,秦笙一边通知车站打开绿色通道,一边随车行走疏散拥挤的旅客,为救护车的通行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随着救护车的驶离,秦笙长松一口气,悬着心终于落下了。

目前,袁某在黔江中心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旅客家属也已赶到医院进行陪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