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通报陈小武性骚扰属实 举报者:等待没有被辜负
01-12 11:42:4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月11日深夜11点05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过官微发布调查通报称,该校教授陈小武存在对学生性骚扰行为。经研究决定,撤销陈小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其教师职务,取消其教师资格。

1月12日,实名举报者女博士罗茜茜回应称,母校的通报,意料之中又突如其来,这一份等待与期待没有被辜负。

北航:陈小武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

1月1日,女博士罗茜茜公开实名举报北航教授陈小武在12年前,曾对其有性骚扰举动。罗茜茜的举报引起北航的重视。当天,北航发表声明,介入调查。罗茜茜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举报尽管晚了12年,但“晚做比不做好”。

1月11日,北航在通报中称,通过认真细致地调查核实工作,现已查明,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陈小武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是北航人的价值追求,学校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学校将以此为鉴,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健全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罗茜茜:意料之中又突如其来!

1月12日上午,罗茜茜向封面新闻发来回应表示,其已收到北航纪委武老师的信息,学校出了对陈小武的处理通报,意料之中又突如其来。

“意料之中的是,我始终热爱我的母校,始终相信北航会作出正确的处理;突如其来的是,三个月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焦虑地等待着。幸好,这一份等待和期待没有被辜负。”罗茜茜在回应中向五位女生以及持续关注此事的记者律师致谢:

感谢女生E,你的知乎首发帖,你的勇敢。

感谢女生B,你的信任,你的聪慧。

感谢女生D,你的坚持,你的元气满满。

感谢女生A,你是我们的开心果。

感谢后来加入水果硬糖群的女生F,她刚做了妈妈,让我们祝福她的小公主。

“自我觉醒的女性更有力量!”罗茜茜表示,最后,也是其举报的初衷与坚持,北航表示会制定性骚扰防治机制,“我们会持续跟进北航性骚扰防治机制的细则落实和执行。愿每位女性,善良和勇敢是你我最美的姿态!”

原标题:北航通报陈小武性骚扰属实 举报者罗茜茜:这份等待与期待没有被辜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