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三原男子在县法院立案大厅拍照被法警上“铐”,纪检介入
01-12 11:08:24 来源:华商报

154f957e.jpg

华商报消息,1月11日上午,三原县一男子在三原县法院拍照,在被法警制止的过程中,该男子让法警拿出不能拍照的法律依据,没想到最后法警拿来的是手铐。

11日下午,华商记者在三原县医院见到了46岁的三原男子张涛,他正在住院部输液。张涛说,今天上午9点,他在单位请假,来到三原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了解立案起诉事宜,此间他在立案大厅拍照和法院信访室主任马某产生纠纷。不久,几名法警跑过来进行制止,在法院的视频监控上显示,立案庭以及法警多次制止张涛拍照并删除照片,张涛坚持要法院拿出不能拍照以及删除的法律依据。

令张涛没有想到的是,随后法警将他带出立案大厅,在法院大院里面,3名法警从背后给张涛戴上了手铐。张涛说此间还有法警殴打他,由于监控视频有死角,争议的地方记者无法看到。

三原县法院工作人员给记者出示了相关不能拍照的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2014】347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维护人民法院申诉信访秩序的意见》中提到,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秩序的维护……,未经准许拍照、录音、录像的,司法警察应当予以制止,删除拍录内容,并可以对行为人予以训诫。

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中规定,人民警察依法执行下列任务,遇有违法犯罪分子可能脱逃、行凶、自杀、自伤或者有其他危险行为的,可以使用手铐、脚镣、警绳等约束性警械:(一)抓获违法犯罪分子或者犯罪重大嫌疑人的;(二)执行逮捕、拘留、看押、押解、审讯、拘传、强制传唤的;(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使用警械的其他情形。

华商记者注意到,显然给张涛戴上手铐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对此,三原县法院纪检组长郭永新接受采访时承认,给张涛戴上手铐确实不妥。

据了解,张涛在当地是资深网民,他的微信公众号以及微博等自媒体,颇有影响。目前,此事已经引起陕西省高级法院以及咸阳市中级法院的重视。三原县纪检委和三原县法院纪检组已经介入调查。

原标题:三原县一男子立案大厅拍照 被法警扎“背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