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6公斤!长寿“柚王”拍出10万天价
11-08 15:49:2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1108163539_副本.jpg

作为水果的柚子,其在市场上的售价,往往不过几元、几十元一个。11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寿柚文化旅游节上获悉,一枚重量达2.26公斤的“柚王”在活动现场,被拍出10万元天价。

长寿柚素来远近闻名,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度长寿柚文化旅游节上,该区12个街镇的近200家经营主体,联合评选出重达2.26公斤的“柚王”一名,并在现场以3万元价格起拍,经过超10轮竞价后,最终被一家本地企业以10万元价格拍得。据了解,该项拍卖资金将注入长寿区邻封镇稻草援助中心,用于扶贫济困。

微信图片_20181108163732_副本.jpg

作为本届长寿柚文化旅游节的配套活动,还将通过搭建销售市场、参与采摘体验和美食节品尝,吸引游客们前来。其中,作为互动性极强的采摘体验活动,长寿区邻封镇制作了乡村旅游地图上万份,全方位介绍长寿柚、采摘路线和旅游线路等。而在美食节活动上,则将通过引进区内餐饮企业,举办“长寿湖生态鱼”“长寿肥肠饭”“邻封三宝”“柚子菜”等独具特色的美食品尝活动。

当天,长寿区还发布了以“自然长寿”命名的区域公用品牌,自此,长寿区包括柚子、蔬菜、畜禽、渔业等在内的特色农产品,都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品牌——自然长寿。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