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名执法人员高速路上因公殉职,被追记一等功
11-07 15:3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a59fc2b62a402a59af27a87229886ce.jpg

ee8eefeb39b29344277ef8ef914cdaa3.jpg

报告会现场

今(7)日,肖梁川、冯垚同志追记一等功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隆重举行。

肖梁川、冯垚两名同志生前是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的执法人员。

QQ图片20181107150455_副本.jpg

肖梁川

今年4月2日,G42沪蓉高速公路云龙段发生车辆燃烧事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肖梁川同志在奋力排除车辆燃爆险情时,被后方来车撞击,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2岁。

QQ截图20181107145656_副本.png

冯垚

5月13日,G42沪蓉高速公路垫江段一辆货车发生故障,冯垚同志在监护故障车辆前往高速公路出口下道途中,被一辆高速行驶大货车撞击,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9岁。

2018年6月1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决定追记肖梁川同志一等功。肖梁川同志先后被评选为“感动重庆月度人物”、“重庆好人”、“中国好人”。2018年7月2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决定追记冯垚同志一等功。冯垚同志先后被评选为“感动重庆月度人物”、“重庆好人”,入选“中国好人”。

报告会上,肖梁川、冯垚同志生前的领导、同事、服务对象和家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两人在工作、学习、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从服务群众不计得失到因公废私愧对家人,从廉洁执法不慕名利到严格执法嫉恶如仇,从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到直面危险奉献生命。

整场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也使全市交通执法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

报告会主会场,来自市交通局、市公务员局、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及各支队、大队代表共14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同时,报告会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全市交通执法各基层大队。

通讯员 何小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