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近六成城市住宅成交面积10月环比下降
11-07 10:36: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以来,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调下,市场成交量继续低位徘徊。11月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受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91%,其中,近六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则上升3.32%。

具体来看,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3.44%,其中,广州降幅较大,为57.93%;同比增长11.32%,其中,上海增幅显著。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92%,同比微升0.37%。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上升21.6%,同比增加8.54%。

截至10月末,中指院监测的40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4.6%。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深圳、杭州升幅较大,均超16%。受监测城市中,仅福州、南京和广州库存环比有所下降,福州降幅显著,达8.29%。

同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也公布了《10月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该报告显示,10月,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6%,同比增长11%。1-10月,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7%,小幅反弹不改整体下行趋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分析表示,10月,40城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滑,而且一二三线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预计到年底这些城市住宅成交量将继续萎缩。“一线城市成交已处于低位,下跌空间有限,有望企稳;东部二线和中部二线城市成交量将逐渐萎缩;其他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