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40城楼市成交同比增11% 一线城市成交处于低位
11-07 11:10:06 来源:证券日报

全国楼市仍在大面积降温,市场预期不断下滑。

11月6日,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10月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10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6%,同比增长11%。2018年1月份-10月份,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7%,虽小幅反弹,仍不改整体下行趋势。

具体来看,10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38%,同比增长7%;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同比增长8%;1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8%,同比增长17%。其中一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9%,二线城市累计同比微涨2%;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长24%。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2017年2月份,40城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幅进入负区间,之后降幅不断扩大,年底在-22%处企稳。这说明2017年市场出现了降温,主要由于多地先后出台或升级了“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并且以个人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信贷政策趋紧也有效地打击了投资投机需求。

虽然进入2018年,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幅曲线出现了较大的反弹,这主要是因为年初以来三、四线城市尤其是未调控或弱调控的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增长较多。考虑到内部环境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判断出该曲线在经历小幅反弹后仍将保持下行趋势。

沈昕表示,四季度开局40城成交面积环比下滑,一、二、三线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预计到年底40城成交将继续萎缩。分城市类别看,一线城市成交由于已经处于低位,下跌空间有限,有望企稳;东部二线和中部二线城市成交量将逐渐萎缩;其他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