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海外品牌“中国化”加剧国内家电市场竞争
11-07 11:27:26 来源:广州日报

伴随中国企业大规模布局全球市场的同时,海外企业也纷纷进军中国市场。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白电市场迎来了许多外国企业,并且这些外国企业中很多都是被中国企业所收购。

timg-3.jpeg

日前,欧洲家电品牌Gorenje发布多款高端家电新品,并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记者了解到,海信目前持有Gorenje 95.42%的股份。有业内人士认为,海信希望借助欧洲这一品牌在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打开局面。

近年来,在中国家电企业大规模“走出去”的同时,白电市场迎来了许多外国企业,其中许多企业都有被国内家电企业收购的历史。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对于几乎所有的企业来说都具有吸引力。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品牌想进入中国市场但苦于没有好的办法,但被中国企业收购之后,拥有了很好的跳板。

产业观察家刘步尘告诉本报全媒体记者:未来将有非常多的外国产品和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国内企业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