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5亿件商品配上“身份证” 蚂蚁区块链参战天猫双11
11-07 10:02: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11月5日,记者获悉,蚂蚁区块链技术将首次、全面参战今年天猫双11。当日,天猫和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交易所正式达成合作,双11时“比利时钻石馆”里的每一颗钻石都会附上唯一区块链“身份证”,用支付宝、天猫、淘宝扫一扫,就能看到它从海外采购到国内配送等重要环节的全链路信息。

给商品配置“身份证”也并不只是钻石的专属福利,今年双11有了蚂蚁区块链技术加持,百余个国家和地区、1.5亿跨境商品的原产地溯源不再是难题。钻石之外,蚂蚁区块链商品溯源已经广泛应用于进口的奶粉、美妆及保健品,国内五常大米、茅台等高端酒和平武蜂蜜。

有别于商家自主录入商品信息,天猫平台建立的这套智能追溯体系,通过蚂蚁区块链技术将钻石商品溯源系统数据以联盟链形式上链,实现数据的透明、不可篡改、充分共享等功能,提升消费者购买大额跨境商品的信任感。

原标题:1.5亿件商品配上“身份证” 蚂蚁区块链技术首次参战天猫双1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