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90后会看上它哪些地方?
11-06 16:2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片1.png

上市就喊出贴合90后需求的广汽本田全新一代凌派,除了更贴近本田家族化设计,还在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11月初,笔者在厦门迎来了该车的试驾体验活动,如果说本田的发动机是神一般的存在,凌派却让笔者这个80后老年人更享受它的乘坐体验。

操控感受我们都先不聊,聊聊空间

2730mm的轴距在当下已然不算突出,但是表现出来的却是接近2900mm的实际体验。这个中间的隔板我认为是全车的经典设计,不仅把后排的拓展性提升到新的高度,而且相当实用,配合2个USB插座,瞬间就是个移动版的娱乐空间,这种隔板据说可以承重65kg,比高铁上的小桌板25kg要结实得多(两者好像没什么关系)。

空间利用率一直是日系车的优势,从飞度到雅阁再到冠道,哪一款都可以用“同级巨大”的空间来形容,凌派的空间在巨大之外,还添加了不少可变性和玩法,算是一个进步。

2.png

这是一台适合安稳行进的车

试驾当天恰逢下雨,而凌派也绝对不是那种用来感受速度与激情的车型。所以我们就细细地在厦门的沿海高架上体验一下本田的小排量地球梦发动机。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1.0L,但是看本田如何把1.0L玩到1.8L发动机的表现。先看数据,122马力和173牛米扭矩在同级车型上中规中矩,除了最低配车型用了6速手动变速器,其他的都是配合CVT变速器,一切搭配都是以节能为诉求点。

实际驾驶起来呢,我觉得满座4人在城市里行驶是可以做到跟着车流速度行进而且不需要额外的激烈驾驶,毕竟很多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做不到173牛米的扭矩,与竞争对手的1.2T发动机相比,0.2L的排量差距可以无视。

本田的安全智慧集于一车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凌派越级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等,还配备有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高灵敏泊车雷达(后4探头)、i-DWS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实现同级别最高等级的配置性能。

无论是规避风险的主动安全,还是减轻事故的被动保护,新一代凌派都全面升级,助力驾驶者安全行驶。在车身材质上,新一代凌派合理采用高强度钢材,打造出全新的车身骨架。在车身结构上,新一代凌派采用Honda先进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对于来自正面的碰撞,用顶架和下横梁分散及吸收其能量后,进一步将能量分散到车身前支柱和地板上,安全性能得到全面提升,为驾乘者带来足够的安心感。此外,新一代凌派配备了以往在更高级别车型上使用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并配备有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大大提高了操控的稳定性,打造出更高水平的行驶质感。

3.png

优秀动力兼顾低油耗

在全球范围内节能减排的趋势、特别是油价多次上涨之后,汽车发动机增压化、小型化和轻量化正逐步成为主流,广汽本田推出新一代凌派,提供更符合中国市场与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需求的动力组合。

新一代凌派搭载Honda全新地球梦科技180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与同门其他SPORT TURBO发动机相同的先进技术,实现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在低转速即爆发出澎湃动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Honda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实现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4.9L /100km,表现出优秀动力输出及极佳油耗。

新一代凌派的动力响应积极灵敏,经过的各种路况,不论是起步,还是加速超车,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即便是中后段的加速也能让人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同时新一代凌派还具有运动模式,该模式下发动机能更快升至最高扭矩释放区间,爆发出极其强劲的动力。在转向力度上,方向盘手感沉稳,在高速通过弯道时,也能操控自如毫不拖泥带水。

在悬架方面,新一代凌派注重舒适性。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更偏向运动化,底盘支撑到位,乘坐舒适性极佳。同时,发动机对于震动抑制处理相当出色,即便在高速行驶时,也能保证极佳的静谧性。有媒体称赞说:“这趟试驾让我印象很深刻,新一代凌派动力表现的确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小排量也能够有不逊色于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表现”。

后记:

作为广汽本田倾力打造的重磅车型,自9月27日“广汽本田品牌之夜”上市后,新一代凌派凭借舒适越级的驾乘享受、凌动型酷的设计美感以及兼顾环保驾驭乐趣的产品优势,收获市场的一众好评,上市以来订单累计超14,000辆,单日订单最多近千台。据了解,为感恩20周年用户的支持与信赖,广汽本田特别为新一代凌派用户打造了专属的金融方案*:首付1万元起,余款(含购置税及保险)最高可享3年0利率,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购买新一代凌派的用户均可尊享该金融方案。“双十一”绞尽脑汁计算优惠叠加,不如1万元下单新一代凌派,优惠清清楚楚不费劲。同时,售后零件定价下调,后续用车将更加轻松,真正实现了买车用车都毫无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