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后来的我们》之红旗/观致新能源规划
11-06 13:45:49 来源:爱卡汽车

《后来的我们》是一部文艺片,讲的是一个爱情故事,关于一对异乡漂泊的年轻人,偶然的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两人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在北京打拼,并开始了一段相聚相离的情感之路。反观我们的汽车生活当中,有不少的车企也已经考虑到了未来的车市发展以及生存之路,有的想要借助油电混动弯道超车,有的想通过增程式电驱动系统来弥补纯电车型续航里程的不足,不管怎么样,都是在朝着电气化之路发展。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权力的王者——红旗,还有壮志未酬的——观致,看看后来的它们会有怎样的新能源战略规划!

观致

红旗王者:我是权利的王者,我主导一切,小的们都退下吧!

2018年1月8日,红旗品牌在人民大会堂发布了全新的战略规划,涉及了销量、新能源、传统燃油车以及自动驾驶等多个方向,其中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将是布局的重点。对此,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红旗品牌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本次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是向着实现红旗品牌“第一品牌、第一销量”目标前进的冲锋号。可以说是红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红旗新战略发布 新车/新能源成布局重点

新车方面,红旗品牌未来将推出四大系列产品,即L系、S系、H系、Q系列,至2025年前推出多达17款全新产品,将涉及上述4大系列产品。与此同时,红旗L系列被命名为新高尚至尊车、S系列命名为新高尚轿跑车、H系列命名为新高尚主流车、Q系列命名为新高尚出行商务车,多个系列的产品规划让红旗有理由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红旗新战略发布 新车/新能源成布局重点

新能源方面,红旗品牌将于今年年内推出首款纯电动车产品,或为红旗H7的电动版;2019年燃料电池车开始示范运营;2020年全新的FME平台将推出一系列的电动车产品,续航里程可达600km。截止到2025年,红旗品牌将陆续推出多达15款新能源车型,并实现智能化、互联化。

红旗新战略发布 新车/新能源成布局重点

此外,红旗品牌在全球建设多个国家设计研发中心,即“全球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布局”,其中美国硅谷以及德国慕尼黑将为红旗品牌在人工智能方面提供研发,并为红旗品牌2019年实现L3自动驾驶量产车、2020年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提供强有力的研发支持。

另外,红旗还发布全新的品牌LOGO,新LOGO秉承了新红旗造型设计理念,体现出“尚·致·意”的理念,寓意着打开振兴之门,踏上成功之路,而经纬阡陌纵横,代表万物互联。新LOGO未来将会替换原有的葵花标,应用在方向盘和轮圈上。

红旗新战略发布 新车/新能源成布局重点新红旗的全新LOGO

此前,一汽集团对旗下的自主品牌架构进行了重新调整,红旗品牌已成立独立事业部,并与奔腾、欧朗等品牌进行分拆,形成独立运作的又一个品牌。据了解,一汽集团对于红旗的布局已经接近完成,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以红旗事业部为主体,成立了一汽股份红旗分公司,并逐步加强红旗品牌的影响力。

红旗王者:来来来,都过来,我有点儿事要跟各位爱卿宣布,都给我听好了!

2018年10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红旗品牌振兴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的目标是把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红旗品牌将重点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体验化、共享化四大方向,全力打造R.Flag“阩旗”技术品牌,不断拓展技术内涵的架构:红旗i.RFlag“旗偲计划”、红旗e.RFlag“旗羿计划”、5f.RFlag“红旗五觉体验”及红旗m.RFlag“旗麟计划”。”

红旗发布

红旗e.RFlag“旗羿计划”是红旗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红旗e.RFlag“旗羿计划”将以全部电动化作为新红旗的驱动动力。2018年,新红旗首款纯电动车正式量产;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推出续航里程达600km的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电动车型。据悉,10月13日,红旗品牌举办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点火仪式。这是国内首款用于搭载乘用车的50kW级别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中国乘用车燃料电池领域的最新突破。

红旗王者:开酒上菜!庆祝咱们自动驾驶车的到来!

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在中国大饭店召开,会上,百度和中国一汽共同发布了全新红旗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为行业点上了一抹“中国红”。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共同宣布了全新红旗车型量产计划,这款属于中国的自动驾驶L4级别乘用车也在当晚正式亮相。此次合作,百度延续了自动驾驶的“量产骄傲”,与红旗联手完成了中国自动驾驶量产商用车到乘用车的转变。

百度世界大会

两家企业首次联合推出的新车命名为E·界,是基于红旗E·HS3打造的。展车为纯白色,没有新能源的蓝色标识,更多的是使用镀铬条进行装饰。除了车前头的红旗立标以外,在其他地方很难找到旧红旗的味道。

去年7月3日,百度与中国一汽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一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加入Apollo生态,共同探索自动驾驶的无限可能。

百度世界大会

百度数年积累下来的人工智能技术,业界领先的语音语义、多模交互、驾驶员监测、车载信息安全等核心能力,为红旗全新车型的落地、量产起到了良好的赋能作用。中国一汽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曾开创了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历史,如今又凭借百度的AI赋能,再次站在了智能制造业的最前端。

百度世界大会

百度Apollo和一汽红旗发布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计划:2019年小批量下线示范运行、2020年大批量投放更多城市运营。在量产进程上,双方的合作正加速自动驾驶进入平凡生活的速度。

百度世界大会

这款车也可以看做是红旗“阩旗”计划的第一份答卷,红旗品牌重点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体验化、共享化四大方向,全力打造R.Flag“阩旗”技术品牌,为的是使红旗品牌更好地跨入新能源、智能驾驶时代。

百度世界大会

壮志未酬的阿观!

壮志未酬的阿观:心似已灰之木,身如不系之舟。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

观致

观致

观致、奇瑞、Quantum量子公司(观致外方股东Kenon Holdings下属公司),这三家公司已与一位来自中国的投资者签署合作协议,该投资者将向观致注资65亿元人民币以获得其控股权。尽管在官宣公告中,并未直接点名这家中国公司的名字,但此前收购万科失败的宝能集团,正是深度参与观致汽车并购的幕后真正金主。

宝能集团控股观致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由奇瑞汽车公司和以色列公司各自控股50%共同组建。此后,以色列集团50%股权全部转到Kenon Holdings旗下。Kenon Holdings成为观致汽车的海外股东。根据公告信息可知:新投资者将向观致汽车注资65亿元人民币(约合9.43亿美元),并获得观致汽车控股权。此外,公告中还提及此笔交易仍需相关部门审批。另据了解,交易完成后该投资者将获得观致汽车51%的控股股权。

宝能集团控股观致

2016年,观致发布了“两栖战略”,除了继续保持传统能源汽车的品质和优势后,推进新能源产品,并推出全新的GEV平台(全球电动车平台)。旗下首款超级电动概念车Model K-EV也早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这款作为观致新能源战略的重要车型,预示着观致下一代电动车发展的方向。新车还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同时还提出,“要把观致打造成中国版特斯拉”的目标。

观致这种底气从何而来?

对汽车生产而言,技术和研发是核心。而观致的优势在于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优异的品控管理,无论是外形设计、发动机调校还是生产工艺品质在中国品牌阵营里首屈一指。而观致的新能源项目由全球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专家和高管组成,研发团队中70%的专业人员有新能源产品开发经验。这是中国品牌中少有的具备完整、正向开发国际水平主流产品能力和经验的公司。技术“硬”实力还不足够,观致还主动与BAT磋商合作,通过中国移动、爱立信合作进一步推进观致逸云发展,为千禧一代提供更个性化、更智能的用车需求。

燃油车仍是主力 观致发布2022新车规划

虽然矢志于做中国的特斯拉,但梳理观致的产品体系,其实观致又和特斯拉仅聚焦于新能源电动车大不相同。观致提出的“两栖战略”表明,其一方面推出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持续改进、丰富现有产品线,提高燃油车型的竞争力。在未来,观致将形成高、中、入门级三个系列的品牌矩阵,其中,观致5 SUV、观致3是观致的中流砥柱、定位于品质科技。在入门级市场,观致推出针对千禧一代的Model Young车型。此外,超级电动车Model K-EV作为高性能、纯电动车将冲击高端市场。

壮志未酬的阿观:不说别的,我们观致在新能源产业早有布局!

观致强力发展新能源,与其说是早有规划,倒不如说是为了解决目前的困境而背水一战。今年是观致品牌诞生的第十个年头,也是观致品牌推出第一款车的第四年。对于观致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时刻。到2022年,观致汽车将推出26款新车,其中包括轿车、SUV、MPV、纯电动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对日趋严格的政策以及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大力推广,观致也针对这方面进行了布局,通过两个步骤来完成自身的新能源产品阵营布局。第一阶段主要是通过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在现有产品基础上推出轿车和SUV的新能源产品,除了现有车型衍生出的混动车型和PHEV车型,新能源平台也在规划之中。

观致汽车2016款观致3 EV

2016款观致3 EV

2019年在新能源车型方面,观致将推出一款纯电动轿车以及一款纯电动SUV车型。2020年,将推出一款纯电动SUV以及一款插电混合动力SUV车型。

观致汽车2018款观致3五门

2018款观致3五门

编辑点评:现实永远比剧本复杂,看《后来的我们》至少我们能抽丝剥茧分析出谁最终是重情义,谁最终是心狠的一方,但看看现实中的新能源市场,我们很难下一个结论。更多是时代局势和各种不得已在推动故事的发展,从一出场就决定了各自的命运。红旗与观致并不在一个阶级层面上,但是都是对于新能源的研发与企业转型上下了不小的功夫,都是在用新产品来吸引新的用户群体。而对新能源产品的布局,也将决定着观致与红旗今后几年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