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的奇迹!妻子守护六年唤醒植物人丈夫
11-06 07:06: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照片上的这个人名叫陈健,这是他二十岁时候的照片,那会的他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小伙子,眉目之间透着几分清澈和美好,据说当年的陈健不仅外貌气质不错,而且还敢闯敢干,初中毕业之后,他独自一人从酉阳乡下去到浙江杭州打拼,按理说他的人生充满了可能性。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现在的陈健和以前相比,已经基本上看不出是同一个人了。

当年那个健康,朝气蓬勃的小伙子怎么会落成这幅模样呢?这一切都缘于一场意外。那是2012年7月31号,当时陈建和父母都在浙江杭州打工,那天傍晚,天气异常炎热,吃过晚饭的陈建决定骑摩托车带着亲戚到家附近的一个风景区去逛逛。天色渐晚,再加上陈健骑的摩托车速度太快,在途经一座大桥时,为了避让迎面而来的一辆三轮车,陈健慌乱中猛打了方向,摩托车直接冲向了桥上的护栏。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陈健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却陷入了深度昏迷之中,成为一名植物人。无数个黑暗的日日夜夜之后,毫无苏醒迹象的陈健被接回了酉阳老家。

陈建的妻子叫舒海蓉,对舒海蓉来说,最先崩裂的是时间,丈夫出事之后,她就失去了自己的时间——漫长的寻医问药和24小时不间断照料接管了她的生活。为了防止丈夫肌肉萎缩,长褥疮,舒海蓉每隔两个小时帮他翻身叩背一次,一天要翻十多次。为了防止吃饭的时候反流和误吸,植物人最好少吃多餐,每隔两到三个小时,舒海蓉就要给丈夫喂一次饭,一天要喂五六次。

2005年,同在浙江杭州打工的陈健和舒海蓉相识,相爱。陈健的细心和体贴俘获了舒海蓉的心,两人在2006年底结婚,并很快有了一双儿女。幸福的生活才过了6年,这个家庭行进的方向就硬生生转了个弯。日子一天天过去,深度昏迷的陈健没有一丁点苏醒的迹象,而舒海蓉却为了一点虚幻的希望熬得不成人样了。

也许是舒海蓉的执着感动了上天,也许正应了那句老话:付出总有回报。在陈健深度昏迷150天的时候,奇迹真的出现了。那天,舒海蓉像平时一样,拿着注射器给丈夫注射流质食物,无意间将被子盖到了陈健的脸上。当她扯下铺盖时,竟意外地听见陈健发出了声音。陈健真的醒了!本以为,笼罩全家的雾霾终于可以烟消云散,却没有想到,病痛给舒海蓉和陈健的人生设置了一道道关卡,过了一道,前面还会有一道。

舒海蓉千辛万苦唤醒的丈夫已经和以前大不一样了,陈健依然处于重度残疾的状态,医生告诉舒海蓉像陈健这么严重的脑部神经严重损伤,能够苏醒,已经是医学上的奇迹了,现在31岁的他只有2岁小孩的智商,要想让他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所有的一切都得重新学起。像教孩子一样,舒海蓉重新教陈健走路,教他说话,教他唱歌,一点一点唤醒他沉睡的记忆。

时间在一天天的康复训练中流逝,到了陈健出院以后的第六年,他已经从一个深度昏迷的植物人恢复到了能说能笑,从原来只能躺在床上到现在能站起来走路,这个家庭之所以能创造这样的奇迹,正是因为舒海蓉不离不弃的照顾,一家人相濡以沫的坚守,这样的坚守成为他们勇敢面对困境的理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蓓蓓 李小白 通讯员 杨兵

原标题:爱的奇迹!妻子守护六年唤醒植物人丈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