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仅十所!重庆大学入选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11-07 08:22:2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首批“三全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决定开展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唯一高校,入选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att_1314616.jpg

经报送单位推荐、专家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5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1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5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重庆大学为全国10个试点高校之一。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周期为2年,自2018年10月至2020年10月。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了解到,“三全育人”根据试点层面的不同,划分为三种类型,即综合改革试点区、试点高校、试点院(系)三类。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专项工作经费由教育部统一划拨至各试点单位。其中各类经费为:试点区100万元,试点高校50万元,试点院(系)1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