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书法听京剧 美国校长来渝体验中国课堂文化
11-06 20:56:2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13542.jpg

中美教育各有哪些可以取长补短的地方?今(6)日,在重庆南开中学举行的“中美基础教育风采展展示会”,开启了2018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重庆行活动。应国家汉办邀请,28名来自美国的教育官员和主流中小学校长将在渝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1.jpg

11月6日下午,来自重庆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7个区的29所中小学与美方7个州的20所学校一起,展示了各自学校的特色与风采。

1.jpg

现场,各个学校分区各自展示学校的特色和风采。多才多艺的学生们,带来了充满“中国风”的特色课程。小小淑女的剪纸,书香少年的书法,京剧花旦的唱腔……这些趣味横生的课程让大洋彼岸的客人们惊喜不已。

南开中学的展台前,用刨子卷落的木卷花制作的小台灯,吸引了不少美国校长的目光。高一学生谢周铧说,学校高一高二年级每周都有一节木工课,学生们可以在课堂上学习各种木工技巧并自己动手制作,“要做好木工活不容易,需要数学、物理等多种学科知识的相互配合,是一门综合性学科。”

att_1313546.jpg

在重庆十一中的展台前,阮、扬琴、古筝的琴瑟和鸣弹奏引得现场观众连连驻足,双手在弦上的撩拨,使旋律非常悠扬动听,同学们的演奏也让美国教育界人士连连拍手称赞。

11月6日上午,美方的教育界人士集体参观了重庆市人民小学,体验了特色课程,学校“咿呀戏曲社团”的同学们现场带来了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同学们精湛的表演,让在场的美国校长看得如痴如醉。接下来,他们还将分别前往7个区中小学实地访问,体验中国课堂文化。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