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马赛楼房倒塌已致4人丧生 仍有多人下落不明
11-07 07:24:5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巴黎11月6日电 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市中心5日发生楼房倒塌事件,当地官方6日确认事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仍有多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11月5日,法国马赛一栋建筑发生倒塌,消防员携搜救犬在事故现场搜寻可能被埋的居民。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法国马赛一栋建筑发生倒塌。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马赛官员6日透露,救援人员当天从倒塌的楼房废墟中陆续清理出4具遇难者的遗体。最新清理出的第4名遇难者遗体是一名女性。现场救援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中,上百名救援人员正在仔细排查废墟,希望可以找到幸存者。但由于楼房倒塌导致现场产生的废墟非常巨大,清理难度不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知悉事件,并称国家会为马赛“团结一致”。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视察现场并对媒体表示,目前仍然有找到幸存者的希望,消防员等救援人员正在为此全力展开工作。卡斯塔内稍早前称事发时可能有8人在楼房中,还有2名行人失踪。

据报道,马赛5日发生倒塌的楼房有两座,当晚另一座毗邻楼房也发生了部分倒塌。当局为防止发生更多伤亡,已经将事发周围街区的民众疏散。

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楼房倒塌发生于马赛市中心一处狭窄的街道。从外观上看,倒塌楼房周围的建筑已显老旧。楼房倒塌同时掩埋了多辆汽车。法国媒体形容事发现场“如同经历了一场地震”。

法国官方尚未公布楼房倒塌的具体原因。有媒体猜测,楼房倒塌可能是年久失修所致。马赛当地居民对此事表示震惊和难过。

原标题:法国马赛楼房倒塌已致4人丧生 仍有多人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