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奇心日报 | 你知道电话是怎么被发明的吗?
11-07 07:46:44 来源:科普中国网

从古代的飞鸽传书到电报电话时代经过了漫长的时间,而从贝尔发明电话到现在才不过100多年,然而通信业的发展却快步如飞,可想而知电话在这其中的重要性。那么,你知道电话是怎么被发明的吗?

1.jpg

电话的发明者贝尔是美国的发明家,很早就对人类通信的方法感兴趣,但他发明电话却是由于对语言产生了兴趣。他的父亲是从事聋哑人教育工作的,而且被认为是语言矫正方面的权威。贝尔从小受家庭教育的影响,很早就继承了父业,这为他后来的电话发明奠定了熟悉和掌握人类语言技巧的基础。

贝尔曾用橡胶做成人的喉咙模型,研究它的发声。后来,他又开始思考,空气可以使薄的橡皮膜振动发声。那么,用电使薄的金属膜振动,人的声音是否可以凭借电流传送出去呢?

有了这样的想法,他便开始实验,在一次实验中,他发现当电流在铜线的螺旋线圈上开始流动和停止流动时,线圈产生了噪音,并且能通过线圈传送音乐声,但是还不能运载人的说话声。贝尔从中受到了启发,认识到要传送人的说话声,必须产生一个持续不断的电流,使音调振动,如同气流被说话声振动而产生声波一样。也就是说,他必须用电波来代替声波,用它来传送说话声。在无数次实验过后,1876年3月10日,贝尔通过送话机喊道:“沃森先生,请过来!我有事找你!”这样,人类有了最初的电话,揭开了一页崭新的交往史。

2.jpg

电话通信网的基本组成设备为终端设备、传输设备、交换设备。最简单的终端设备是电话机,电话机的基本功能是完成声电转换和信令功能,将人的话音信号转换为交变的话音电流信号,并完成简单的信令功能。传输设备的功能是将电话机和交换机连接起来,常用的传输设备有电缆、光纤等。交换机的基本功能则是完成交换,将不同的用户连接起来,从而能够完成通话。

电话的由来和通信原理就是这样的,你明白了吗?

原标题:你知道电话是怎么被发明的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