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科再度出手,10亿收购广州海航中央酒店广场项目
11-07 16:02: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不到两个月,万科再度向海航发起了收购。

11月6日晚间,海航基础(600515.SH)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国际旅游岛”)拟与北京厚朴蕴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其所持有的广东兴华实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广东兴华实业”)100%的股权,转让价款约 10.35 亿元。

这是海航在广州市白云区落地的首个重大投资项目。

交易的受让方为北京厚朴蕴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持股99.99%。

广东兴华实业持有的在建物业为中央海航酒店广场,项目位于广州机场路33号。

中央海航酒店广场

资料显示,中央海航酒店广场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项目包括甲级写字楼、五星级万豪酒店、顶层总裁公寓以及2万平方米配套商业的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为甲级写字楼,包括地上35层和地下3层;二期为万豪酒店和配套商业组成的城市综合体,包含地上20层和地下4层。

公告显示,交易标的的一期在建工程及二期土地已于2015年9月抵押给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以配合操作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的公司委托贷款8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6.34亿元,合同最终结束期为2018年11月19日,上述资产将于本次股权交割前解押。交易标的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以及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支付二期款时,万科还需支付一笔5.47亿元的原股东贷款。也就是说,万科在此次收购中需要支付约15.82亿元。

广东兴华实业2017年的全年营业收入为零,净利润-28.75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8.92万元,净利润-290.60万元,总资产为15.31亿元,净资产7.44亿元。

海航基础称,本次出售广东兴华实业 100%的股权有利于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整合,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加快公司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业务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将增加净利润2.34 亿元。

事实上,这并非万科和海航之间的第一笔交易。

今年7月份,北京万科从海航基础手中收购了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项目80%股权,转让价为3.12亿元。

而另一笔交易则因海航股东大会的否决未能顺利进行。

9月22日,海航控股(600221.SH)公告,要以12.99亿元的价格,将全资子公司北京国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厚朴蕴德投资管理公司。但这笔交易在海航控股10月12日召开的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上并未通过,反对比例达92.959%。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了解,交易未能成功的主要原因是海航内部觉得该笔交易的价格和万科之前商定的过低了。

按照原先的协议内容,若上述交易顺利完成,海航将不再持有北京国晟股权,这笔交易将为海航控股带来约5.57亿元的收益。

原标题:万科再度出手,10亿收购广州海航中央酒店广场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