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景”无止境跨界艺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11-07 12:4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age1.jpg

近日,由蓝调国际主办的“景无止境”跨界艺术高峰论坛在重庆渝州宾馆中华厅盛大举行。该论坛以“景”为题,将景观、建筑、室内、规划等多行业设计大咖共融于此。现场,泰国Shma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创始人Prapan Napawongdee、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总建筑师杨亚平,上海海华设计艺术总监、《梦想改造家》设计师李楠,北京观筑设计创始人院长兼首席设计师孔祥伟,拾集建筑合伙人许施瑾,重庆蓝调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坪等六位嘉宾一起跨界畅谈设计,并围绕“景”,探讨了关于设计的未来。

image3.jpg

WechatIMG2328.jpeg

活动现场

作为设计界的年度重磅盛事,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多个地区的设计精英、开发商代表出席,现场五百多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举行。设计界的翘楚,相聚山城,围绕“景无止境”跨界艺术主题,展开讨论和思考,现场分享设计。同时,论坛通过网络直播更是聚集大量人气,观看直播的观众与现场大咖一起探索了设计的奥秘。

image6.jpg

《国际新景观》杂志社社长、《新型城镇化》联盟中心秘书长林佳艺

活动伊始,主持人即《国际新景观》杂志社社长、《新型城镇化》联盟中心秘书长林佳艺开场。她谈到,景观设计发展到现在,已逐步成为一门艺术,以创意为笔,为人类创造更舒适的环境,但当代景观设计已经不再满足自己盛开绽放,偶尔与建筑、空间跨界碰撞激烈的火花同样璀璨耀眼。

image7.jpg

重庆蓝调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

重庆蓝调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代表主办方在致辞中表示,“景无止境”让我们这颗骚动的心无法停下前进探索的步伐。设计无界限,走出固有的思维,学习景观以外的优秀思想,将是我们的新出路,跨界思考值得我们探讨。

屏幕快照 2018-11-07 下午1.05.08.png

泰国Shma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董事、创始人PrapanNapawongdee

在嘉宾演讲环节,不远万里来到现场的泰国Shma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董事、创始人PrapanNapawongdee,开展了以“《Co-living Landscape——共居景观》”为主题的演讲,精彩详细的内容赢得现场人士一片好评。Prapan以曼谷为例讲述了如何站在景观的角度去解决城市问题。他认为景观拥有很多的意义,不只是好看的绿化,而是和人居环境相比,有更多的进展和推进作用,希望通过景观的方式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自然、和谐与舒适。“在没有看到森林、绿地、水的同时,怎样把设计跟它们聚集在一起,让城市达到更好的效果,这是我们要思考的。”Prapan表示。

image9.jpg

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总建筑师杨亚平

同时,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总建筑师杨亚平以麓湖成都丽世酒店为例,站在甲方的角度去审视建筑与景观的关系,讲述该酒店的建筑设计者努埃尔(jean nouvel)与景观设计者泰国设计师landscape collaboration这东西方两位大师在设计上是如何跨界共融,站在不同的角度诠释设计。杨亚平认为,“这要归结于甲方跟乙方的信息交流,从而达到中西方设计师跨界思维的碰撞融合。”

image10.jpg

上海海华设计艺术总监、《梦想改造家》设计师李楠

image11.jpg

北京观筑设计创始人院长兼首席设计师孔祥伟

image12.jpg

拾集建筑合伙人许施瑾

image13.jpg

重庆蓝调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坪

此外,论坛上,上海海华设计艺术总监、《梦想改造家》设计师李楠,北京观筑设计创始人院长兼首席设计师孔祥伟,拾集建筑合伙人许施瑾,重庆蓝调城市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坪等也陆续带来了各自的主题演讲。李楠表示,对她来说,设计以外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旅行,因为不管是室内、建筑还是景观,都源于设计者的“视野”。而孔祥伟通过《回家设计——营造未来乡村》的主题演讲,向现场观众传达了“乡村太需要设计了,需要城市的反哺”的设计思想。许施瑾则针对“如何让光影融入设计”进行了重点分享。最后,张坪通过介绍重庆这座最具山地代表的城市,与现场观众探讨了《山地景观的未来》,他认为,山地景观有四个特点:原生性、复杂性、独特性、脆弱性,景观、建筑与山地之间的设计需要共融。

image14.jpg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现场观众表示受益颇多,回味无穷,“时间是短暂的,设计是无界限的,可以是任何想象”。当然,现代层出不穷的设计作品,源于设计者他们对设计最原始、最纯粹的情怀,才让我们看到如今更多化、更具原始、更具人文情怀的作品呈现。未来,期待设计行业将更加美好,不忘初心,继续征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