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宣布:将在重庆等城市加密试行车内录像
11-07 14:14:32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滴滴宣布,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并推进网约车合规工作。将“短信报警”功能扩展至12个城市,同时,在原有行程中录音功能的基础上,在重庆在内的多个城市试行,逐步试行车内录像功能。

加强司机安全审核

滴滴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司机的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并在接单间隙随机抽检,通过方可接单。

同时,持续加大司乘两端交通安全提示和安全教育力度,截至11月6日,共有3836万司机及乘客添加了紧急联系人。

完善乘车安全功能

“短信报警”功能扩展至烟台、江门、石家庄、南昌、沈阳、长春、南宁、无锡、中山、合肥、福州、大连共12个城市。这些城市的乘客在使用“一键报警”时,除可快速拨打当地110外,还可通过短信报警功能将自身位置、行程信息发送至当地警方12110短信报警平台。

同时,完善“代叫车”一键报警。目前,为他人代叫时,实际乘车人会收到带有一键报警功能链接的短信,行程中点击链接即可使用一键报警功能,同时,发单人将同步收到短信和语音电话提醒。

试行车内录像功能

此外,在原有行程中录音功能的基础上,滴滴宣布,逐步试行车内录像功能。11月7日起,成都、广州、长沙、深圳、郑州、合肥、东莞、泉州、重庆、宁波、温州、烟台、惠州、无锡、杭州、青岛等城市的乘客在呼叫快车、优享、礼橙专车时,会陆续收到相应录音录像授权提示,用户授权后可继续叫车。

授权后,若打到安装车载设备的车辆,行程会全程录像。滴滴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通过加密保护技术,保障乘客及司机的隐私。行程中车内录像不仅有助于营造文明的出行环境,也能为平台判责提供更多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