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树石共生!南川山王坪暗藏别样彩色石林
11-07 15:36: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起南川山王坪国家喀斯特公园,大家都会想到“泾渭分明”的春秋色。其实,在这里还藏着奇特的石林景观。深秋到来,石林也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美景。

与其他的石林不同,山王坪石林的石头上长满树,树石共生。秋天,绿色、黄色、红色的树叶爬满石头,将灰色岩石点缀成别样彩林。空中俯瞰,方圆2000平方公里的石林,藏匿于红黄绿的树林中,山峰林立,形态各异。

据了解,这些石林是属于典型的山原喀斯特地质地貌,巨大的岩石经过长时间的风化、雨水侵蚀,形成了独特的景观。所幸石头在风化过程中,植被并没有受到破坏,整个区域的生态、森林植被群落都相当稳定,非常具有特色,也是目前国内已探明的面积最大、特色最显著的生态石林之一。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陈彬 王莹 吴科锋

原标题:飞阅金秋:隐匿于山王坪的别样石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