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能不能现在就接走!朋友圈热传“提前嫁女”,这一波甩锅简直666
11-07 20:04:38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如今,陪孩子写作业成了困扰很多爸爸妈妈的问题。很多家长表示,陪写作业简直就是一道“送命题”。近日,朋友圈更是掀起了一股“提前嫁儿嫁女”的热潮。

最近的朋友圈

未来亲家们都在相互甩锅

最近,一位小学生家长因为孩子的作业发愁,表示自己脑细胞不够用,已经无法辅导孩子作业了,情急之余,发了一个朋友圈。具体原文如下:

不要房不要车,

礼金嫁妆随便挑!

只要能辅导孩子作业,

什么都好说。

看完这位家长的朋友圈,很多人不禁忍不住大笑,虽然知道这仅仅是调侃,但细细想想,好像说得也挺有道理的。

该家长的朋友圈在网上传播后,不少家长表示有同样的压力,也纷纷在朋友圈大喊:“亲家快来接走你未来女婿吧!”

哈哈哈哈哈,

父母们的求生欲真的也是很强了!

年轻妈妈辅导女儿做作业

动怒得中风

“陪读家长”真是个高危职业,这是全中国爸妈们的心声。不久前,有位年轻妈妈在辅导女儿作业时,因为孩子太磨叽,一动怒,血管堵塞中风了……

患者入院记录

据报道,给妈妈确诊的医生转述,这位33岁的妈妈平时对女儿要求比较高,孩子上了三年级后,每天作业都要到晚上10点以后才能结束。发病时,正好是晚上10点,孩子的作业不仅没有写完,还在那里磨磨蹭蹭,妈妈心如火烧,大声训斥孩子,当即出现口角歪、手握笔困难等症状。经查,确诊为急性脑梗……

此事一出,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和吐槽,纷纷感慨: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全天下父母都在并肩作战呀。

“陪儿子写作业到五年级,然后心梗住院了,做了两个支架。想来想去命重要,作业什么的就随其自然吧。”

“我此刻光荣的躺在急诊急救,病因是脑出血,我深刻怀疑就是教孩子写作业弄的,请不要再让我陪他写作业。”


“一写作业尿尿,拉屎,喝水,肚子不舒服,腿让蚊子咬了,各种事情分分钟想揍他。”

不看孩子写作业,母慈子孝;一看孩子写作业,鸡飞狗跳、嗷嗷喊叫。

一碰到做作业,亲妈都要变后妈了。

这位妈妈称,陪娃写作业是个力气活,因为一直要吼,到最后已经吼不动了。

有人会说,那孩子的爸爸呢?爸爸一加入,单打瞬间变成了混合双打!


还有很多……吐槽完全停不下来!

陪娃做作业

堪称一门“技术活”

陪孩子写作业、辅导功课,一些高明的家长摸出了一系列门道。有人感慨:“陪孩子写作业,是现代家长必须有的‘技术活’。”

一位妈妈说自己陪娃做作业,不会死死盯着孩子看,跟孩子保持一定的距离,让他有一定的自由度。“他写作业,我看书,有时孩子有点坐不住,看我很认真,他也会静下来,父母一言一行对孩子都是示范。”

一位老师提醒:父母不要全程守在孩子身边,陪孩子做作业,特别是三年级后的孩子,在这样的氛围下,会让孩子丧失独立思考能力,有的孩子会认为作业是给大人完成的。身边如果有一位“追求完美”的父母,孩子很难专注写作业,这些孩子更多的是观察父母的反应。

一位班主任说,有的家长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他们对孩子要求非常明确,做作业时,孩子不能说话、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不做小动作。为了保证准确率,每项作业必须要孩子进行自我检查,在书写上,要求端正、干净,用计时作业的办法改掉孩子磨蹭的习惯。

还有家长制作提醒卡片,贴在书桌上——“仔细读题,认真书写”,时刻提醒孩子。

不少家长在陪娃做作业时候,对自己也提出明确的要求,要有针对性地指导,控制好辅导时间,稳定情绪,一旦生气,先冷静一分钟,再跟娃对话。还有重要的一条:陪娃写作业,一定要以身作则,坚决不刷手机

娃不易,养娃更难!

“给孩子放假是因为老师需要休息,让孩子上学是因为家长需要休息。”

虽然是一句调侃,但其中也蕴含着许多心酸和无奈,尤其是在写作业这件事上,家长们可以说是“拿生命在陪他们写作业”了。

虽然辅导孩子做作业的过程不轻松,但能陪伴孩子,并同他们一起成长,却是非常美好的体验。

家长们,加油吧!

原标题:“能不能现在就接走!”最近的朋友圈,未来亲家们都在相互甩锅!哈哈哈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