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明日阳光回归,但早上这些地方可能只有0℃!
11-07 18:1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07181528.jpg

△城口九重花岭降大雪。

周三,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仍旧以阴雨为主。立冬时节,重庆多地高山地区都以一场瑞雪迎接冬天的第一个节气。

清晨,巫山邓家、红椿等地从小雨变成小雪,云端的巫山机场更是被白雪覆盖,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与此同时,巫溪红池坝,奉节县海拔1300多米的兴隆镇六垭村、长安乡茅草坝等高山地区也陆续迎来降雪。

冷,是这几天重庆人最直观的感受,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6日。除秀山、酉阳、巫溪,其余36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均创下了当地入秋以来最低值,渝北、巴南、铜梁、璧山、永川、綦江、万盛、南川72小时内降温幅度达到了强降温标准,合川还达到了特强降温标准。

然而虽然立冬,但包括主城在内的多地仍未入冬。重庆主城常年(1981-2010年)入冬时间为12月8日。据统计,1976年的冬天来得最早,当年1976年11月13日就入冬,往年这个时候,主城还在享受秋日时光。主城最晚的冬天是2016的冬天,次年1月10日才正式入冬。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四,各地或迎来晴好天气,早上坪坝河谷地区有雾;到了周五,全市大部地区将是阴天相伴,偏南地区或又是阴雨相随。随着阳光的到来,全市最高气温将攀升至17℃,主城也将升至16℃。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早上,受辐射雾降温影响,重庆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在10℃以下,城口及东南部局地可能只有0℃,主城区气温也只有9℃左右。虽然阳光回归,但早晨出门不要硬撑哦,出门裹得严实些才是硬道理。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7~18℃;主城区:多云,早上有雾,9~17℃。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偏南地区多云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6~21℃,主城区:多云,11~17℃。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9~18℃;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13~ 1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邹飞 通讯员 王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