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文化地图出炉,名字就很有文气,叫《且歌且乐沙坪坝》
11-07 17:3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394490486416899.jpg

7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沙坪坝区文化委获悉,沙坪坝文化地图《且歌且乐沙坪坝》于日前印刷出版,里面汇聚了全区230余处文化旅游景点,市民可按图索骥,全面了解每个景点的由来、人文故事、新鲜耍事、旅游精品线路等,开启一段“最文气”的旅程。

“沙坪坝以文而立,因文而兴。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成就着沙坪坝的旅游底气。”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旅发委主任李波介绍,沙坪坝文化地图《且歌且乐沙坪坝》一书以人文为坐标,收集整理了全区各个文化旅游景点的由来、人文故事等,也是希望以此为媒,带给市民一场文化寻根之旅,从而让传统文化发展源远流长、根深叶茂。

从重庆大学、南开中学到郭沫若旧居、冯玉祥旧居,从磁器口、歌乐山到S1938创客港、C97文创园,从市图书馆、虎溪公社到白公馆、渣滓洞……可以说,在沙坪坝,每一处人文之地便是一个旅游景点。此外,马寅初、郭沫若、冰心、徐悲鸿、傅抱石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流在沙坪坝生活工作过,他们的人文故事也让景点更有“看头”,更具文化品味。“除文化旅游地图丛书外,我们还推出了纸质版地图、手绘版地图、电子地图等,方便市民游客了解沙坪坝,宣传推介沙坪坝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李波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吴楠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