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柳州致7死案开审曝更多细节:凶犯原拟杀十人,包括亲生子女
11-07 17:05:34 来源:南国今报微信公众号

南国今报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7日,“8.20”案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案件因被告人黄日朝驾驶越野车在柳州市文昌大桥上冲撞多辆电动车,并持刀捅刺造成重大伤亡而备受关注。据黄日朝供述,事发前他还在他处杀死4人。

今日早上9点,疑犯黄日朝被押进法庭。

庭审现场。

54岁的黄日朝,是象州县寺村镇大井村人,案发前租住在柳州市广雅路。8月21日,黄日朝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杀人罪被柳州市城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8月24日被逮捕。柳州市人民检察院经过审查,向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黄日朝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杀人罪及侮辱、故意毁坏尸体罪

庭审现场。

被告人有两名辩护律师依法为其辩护。

公诉人现场陈述。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黄日朝与女死者赵某曾系男女朋友关系,并同居多年。2018年3月,两人通过社区调解协议分手。但黄日朝对赵某怀恨在心,决意杀害赵某及其家人,之后通过跟踪确定赵某及其家人住处,并租赁车辆准备尖刀,预备作案。

黄日朝在庭上答辩。

2018年8月20日上午7时许,黄日朝携带尖刀,驾驶租用的丰田牌越野车来到天山路南一巷铸造厂宿舍赵某及其女儿李某的租住处。7时40分许,黄日朝趁李某出门上班之机,持刀闯入屋内,对李某、赵某进行捅刺,直至二人死亡。此后,黄日朝使用特别残忍的手段侮辱、故意毁坏两尸体。作案后,黄日朝将刀尖已断的凶器留在现场,驾车离开。

事故现场 资料图

当日上午8时许,黄日朝驾车来到太平西街购买尖刀继续作案。当日上午9时40分许,黄日朝驾车来到鹿寨县磷铵化肥厂生活区持刀杀害了赵某的母亲邓某及赵的外甥何某。

当日上午大约11时许,黄日朝驾车从鹿寨县返回柳州市区,驾车由东向西经过文昌大桥时,因急于赶往下一地点继续实施杀人计划,驾车驶入非机动车道超车,长距离连续冲撞多辆电动车,致所驾越野车被电动车卡住后方停下,黄日朝下车后又持刀连续捅刺过路群众,共造成3死11伤的严重后果。

黄日朝承认自己原本的杀人计划是要连续杀害10人,其中还包括他的3个子女。公诉机关建议对黄日朝,数罪并罚,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庭审中,黄日朝表示认罪服法,并向在文昌桥上遇害和受伤的人表示道歉。他说自己对不起他们,对不起社会,愿意认罪服法。希望在被处以死刑后,捐献自己的器官。

由于部分案情涉及被害人隐私,目前法庭正对黄日朝被控侮辱、故意毁坏尸体罪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

原标题:刚刚!文昌桥“8.20”案杀人狂徒黄日朝受审,庭审现场批露多细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