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非法进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 捡拾大量鹿角被查获
11-07 17: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子非法进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捡拾大量鹿角被查获

图为森林公安查获的鹿角。

中国新闻网消息,记者7日从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依法立案查处了一起非法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捡拾鹿角案。

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年保玉则保护分区派出所负责人介绍,10月底,该所接到青海久治县森林公安局电话,称在省道101线白玉至久治方向,查获一辆非法运输鹿角的车辆。

经查,甘肃籍男子马某云与马某某非法运输的大量鹿角,系两人在青海久治县白玉乡鄂木措湖边拣拾(经核查,该地点位于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年保玉则保护分区内)。

图为鹿角。 桑周太 摄

图为鹿角。

据悉,民警对马某云与马某某在未经自然保护区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拣拾鹿角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马某云与马某某对他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森林公安机关对两人违法进入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10月27日,经宁夏绿森源森林资源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涉案鹿角均为自然脱落。11月2日,森林公安机关将涉案物品鹿角依据《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移送至久治县农牧科技和林业局。

民警提示,在自然保护区内非法捡拾鸟蛋,野生动物头骨、角等均属违法行为。

原标题:男子非法进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捡拾大量鹿角被查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