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大会|海云数据:“唇语识别”有望2019年实现商用
11-07 18:58:43 来源:上游新闻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的互联网企业海云数据,作为全球AI与可视分析领导者,再次亮相这一互联网顶级盛会。海云数据在会上透露,与重庆公安研究所携手合作的“唇语识别”技术,在2019年将有望实现国内率先商用。

海云数据AI能力服务覆盖多行业

在互联网之光展会上,海云数据展示了其自主研发AI能力服务平台等一大批人工智能与可视分析前沿技术,以及在公共安全、未来出行、数字城市、应急管理的四大核心领域大数据应用成果,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与观众的驻足关注。

QQ图片20181107185554.jpg

2018年,海云数据经历了全方位的升级,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独角兽公司。

目前海云数据AI能力服务颠覆传统功能建设模型,与公共安全、未来出行、数字城市、应急管理等等行业领域深度互动,以能力服务这一的创新商业模式,赋予行业可以快速进化的数据决策能力,在多个领域落地应用并已显现出强大的创新成果。

智警大脑已形成300余个行业能力

在海云数据展位上,聚焦公共安全领域的智警大脑指挥中心大数据可视分析决策平台,以及数字城市领域的块数据综合指挥调度平台的演示分外引人瞩目。

智警大脑指挥中心基于海云数据图易分析引擎,多维度的实时分析呈现,科学智能的决策辅助。不仅实现对接处警警情数据、重大动态信息、情报信息、指令信息的多维度可视分析,更结合了融合通信及语音识别、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公安业务的安全登录、智能语音调度指挥,帮助用户发现未知威胁,进行事件溯源,甚至直接定位犯罪人员,或预测未来的安全态势。

据了解,通过图易AI能力模块与公安业务相结合,智警大脑已经在40个细分领域内形成了300余个行业能力。

海云“唇语识别”明年有望商用

此外,海云数据目前正在大力投入研发“唇语识别”这一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创中文唇语识别研究,已取得重大进展,一年来备受行业与媒体关注。

该技术能够从图像中连续识别出人脸,并提取此人连续的口型变化特征,识别出讲话人口型对应的发音,从而计算表达语句的意义。

据透露,海云数据正携手重庆公安研究所携手进行深度探索,“唇语识别”在2019年将有望实现国内率先商用,海云数据将把这项黑科技首先运用到公共安全领域之中,进一步深化产品功能,大量公安领域的无声视频资料中的语义价值将被激活,协作警方分析潜在犯罪风险,预防犯罪行为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