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换掌门人了!公司COO罗宾·丹霍姆接替马斯克出任董事长
11-08 15:52: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特斯拉掌门换人了!创始人马斯克今起有了新头衔——特斯拉前任董事长。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宣布,公司COO罗宾·丹霍姆(Robyn Denholm)将接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577baae38f2646f38f67de39b4e4314c.jpeg

任命即刻生效。在通知期达到六个月之后,丹霍姆将不再担任澳大利亚电讯公司Telstra的首席财务官以及战略主管职位。

罗宾·丹霍姆曾任丰田财务主管,是特斯拉唯一一位拥有在其它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

此前,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交恶,随后SEC向法院提起诉讼称马斯克发布不实信息扰乱市场。马斯克随后服软,马斯克、特斯拉以及SEC三方签署和解协议。

这份和解协议规定,马斯克缴纳2000万美元罚款,并同意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但将继续担任CEO一职。此后三年之内,他没有再次被推选为董事长的资格。

这意味着新任的董事长上任后,马斯克三年内无法再次出任特斯拉董事长。

从2014年开始,罗宾·丹霍姆就一直任职于特斯拉董事会。

“我相信这家公司,我相信它的使命,我也希望能帮助埃隆以及特斯拉的团队实现可持续盈利、为股东带来长远价值。”丹霍姆说道。

“罗宾在技术以及汽车行业拥有很多经验。过去四年来,她作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做出了卓越贡献,帮助公司获得盈利。”马斯克说道,“我很期待能与罗宾共事,继续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出现。”

C61FB5F7BC3D75A7AF8449074EE5BFDFC3DD51F6_w728_h481.jpg

这对47岁的马斯克来说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从其在2004年4月份领投750万美元首轮融资之后,他就担任董事会主席。尽管他现在依旧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是马斯克发文表示“资金已到位并将在每股420美元时将公司私有化”一事带来的后果将在未来持续发酵数年。

(资料来源:北青网、第一财经网、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