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拘禁、非法持有枪支…重庆10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被检方提起公诉
11-08 15:1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8)日,重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近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罪名对潘某、周某、牟某玲等10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依法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7年以来,潘某、周某、牟某玲等人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逐渐形成以潘某、周某、牟某玲为首要分子,王某川、陈某、罗某贤、唐某、蒲某伍、曾某楠、谭某等7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为报复仇家刘某某,潘某、周某等人组织团伙成员在万州区某广场与刘某某手下的周某某等人进行大规模械斗。潘某、周某等人不仅使用经过改装的射钉枪(经鉴定为枪支)对周某某一方人员加以威胁,还持刀沿闹市区一路追砍,将周某某一方的熊某鹏砍成轻伤。  

因团伙成员被另一团伙的蒋某、于某砍伤,潘某、周某、牟某玲为报仇遂组织团伙成员持砍刀四处查找蒋某、于某的下落,在此过程中对温某湖、李某进行殴打和拘禁,并将骆某磊砍成轻伤。

受理该案后,万州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该院检察长靠前指挥,指派检察官依法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多次组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对案件的主要事实、证据标准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研讨。经严格审查证据,该院近日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罪名对潘某、周某、牟某玲等10人依法提起公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