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第三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 问题产品主要涉及微生物超标
11-08 13:3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1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共完成并公布7799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7723批次,不合格样品7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9.03%。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涉及五个方面,微生物超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6.36%,农兽药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08%,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8.18%,品质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6.88%,污染物超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6.49%。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