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6.93关口
11-08 10:59:01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消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3关口,日内跌超百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此前已跌破6.93关口。  

图片0


三连降!10月末外储环比下降339亿美元

昨日公布的10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我国外储规模连续3个月下降,截至2018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1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339亿美元,降幅为1.1%。

随着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外储规模也不断承压。从8月开始,外储规模开始出现下降,且环比跌幅逐月扩大。8月~10月,外储单月分别减少了82.3亿美元、227亿美元和339亿美元,截至今年10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已经降至2017年4月来新低。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0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受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形势、地缘政治局势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美元指数上涨超过2%,主要国家资产价格出现调整。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表示,央行在10月份加强了稳定汇率价格管理措施,同时叠加10月份官方储备负向估值因素,共同造成了外储的负增长。综合考虑汇率和债券收益率变动,预计10月份估值因素影响在150亿美元~200亿美元负向影响,这是造成外储变动的主要原因。

原标题: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6.93关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