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发生4.1级地震 地铁文湖线暂停行驶
01-17 14:29: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17日13时59分在台湾新北市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29千米。

718036c9ly1fnjkq6xy2vj20m80go0vo.jpg

另据海外网消息,据台媒报道,17日下午2时,台北市北投地区发生5.7级地震,相关数据还有待台“中央气象局”发布。据了解,目前台北地铁文湖线也因地震暂停行驶。

641.jpg

有网友不解台湾发生地震,为何与大陆测定的震级不同?

台气象部门负责人曾对此作出过解释称,“台湾气象局地震网是为监测台湾区域内发生的地震而设计的,因此会用ML,区域规模,适用于浅层,区域震距内的地震,因此用它计算深震一定会偏大。而国际上大规模的地震,则用震矩规模,( moment magnitude,MW. ),区域地震网还是习惯用ML。当然有经验公式可互换”。

(资料来源:中国地震台网、海外网、新华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