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一医院涉嫌骗保:100元住院8天,包吃包住包看病
01-22 14:50: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消息,淮安仁济医院“100元钱住院8天”包吃保住包看病被政风热线曝光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今天上午,淮安区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再发通报,确定该医院涉嫌骗取医保基金并追回33万多元赃款。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1月9日,政风热线记者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对淮安仁济医院“100元钱住院8天”包吃保住包看病的“惠民”政策进行调查。经过多方取证证实该医院涉嫌以低价吸引患者住院,以此达到骗取医保基金的目的。

“100元钱住院8天”被曝光后,引起社会高度重视,新浪、搜狐、网易等各大新闻网站相继转载,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组连线政风热线记者跟踪报道。淮安区政府也高度重视,人社、卫计等部门迅速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

1月17日,淮安区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向政风热线通报,称经过调查分析,初步判断淮安仁济医院存在100元住院行为,并立即暂停该医院医保结算资金的拨付,责令其暂停收治住院病人。

1月22日上午,淮安区社会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再次向政风热线通报,经相关部门立案调查,淮安仁济医院涉嫌骗取医保基金。根据对该院财务、处方、住院病历等台账的核查,初步判定该院违规获取医保基金30余万元。截止21日上午,该院已将33.67万元退回医保基金账户。21日下午,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原标题:淮安仁济医院涉嫌骗保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