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新当选政协主席名单出炉
01-30 16:03:2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随着全国地方两会的召开,各地陆续推选出新的政协主席。截至1月30日上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主席已经全部选出。

上游新闻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梳理各省份新当选政协主席的简历显示,高学历政协主席占了大多数,他们中本科学历人数为7人,研究生学历人数为23人。

女政协主席占比近1/5

上游新闻记者整理发现,此次选出的31位政协主席中,有6位政协主席是女性,在31个省份政协主席中占比近1/5,她们分别是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山西省政协主席黄晓薇、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和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

在此次新当选的政协主席名单中,最年轻的是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今年54岁;最年长的是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今年78岁。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等8位政协主席均为连任,连任时间最长的为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连任时间长达15年;连任时间最短的为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其自2016年1月当选为陕西省政协主席,至今已有2年。

5名原政协主席对调和跨省履新

此前对调的省政协主席,也在此次地方“两会”上履新。此次当选为安徽省政协主席的张昌尔,此前曾担任湖北省政协主席;此次当选为湖北省政协主席的徐立全,此前曾担任安徽省政协主席。

除了对调还有跨省调任,此次当选为山东省政协主席的付志方,曾担任河北省政协主席;此次当选为河南省政协主席的刘伟,曾担任山东省政协主席;此次当选为河北省政协主席的叶冬松,曾担任河南省政协主席。

17名官员由副省(部)级当选政协主席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此次当选的政协主席中,其中有17人完成了从副省(部)级到正省级的晋升。

13名新当选政协主席属本地晋升:上海政协主席董云虎,原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西政协主席姚增科,原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广西政协主席蓝天立,原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天津政协主席盛茂林,原任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内蒙古政协主席李佳,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甘肃政协主席欧阳坚,原任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山西政协主席黄晓薇,原任山西省委副书记;浙江政协主席葛慧君,原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青海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原任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黑龙江政协主席黄建盛,原任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贵州政协主席刘晓凯,原任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夏政协主席崔波,原任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江苏政协主席黄莉新,原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此外,还有2名新当选政协主席为异地晋升:海南政协主席毛万春,原任陕西省委副书记;重庆政协主席王炯,原任河南省委副书记。

另外2名新当选政协主席为“空降”:福建政协主席崔玉英,原任中宣传部副部长、国新办副主任;吉林政协主席江泽林,原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

QQ截图20180130153036.jpg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许丽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