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过大年:碧色寨游人如织寻找“芳华”
02-19 11:5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冯小刚导演的电影《芳华》让好多人感动。2018年春节,《芳华》拍摄地云南蒙自碧色寨火得不行。大年初三,前往碧色寨寻找芳华的游客如织,小小的火车站拥挤不堪。

dcac3bde6352e6143f08d5f694e6a85b.png

一群穿着老军装的老兵在火车站排成两列,几个老兵拿着“对越自卫还击集体三等功”的锦旗。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胸前戴着二十多个军功章,老人告诉记者,他叫李瑛,参加过对越作战,立过好些军功。他说,今年春节云南蒙自、个旧一带的老兵集体来到碧色寨给战友扫墓。

2.png

老兵队伍在车站集结,整顿完毕后,扛着红旗走出了车站。这群老兵吸引了好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跟他们合影留念。

3.png

很多游客都是来此寻“芳华”的,站在车站的站牌前像冯导一样拍一张纪念照;走进火车站的老房子看一看战地卫生所的拍摄地;情侣们坐在车站的绿色长凳上像黄轩饰的刘峰和苗苗饰的何小萍那样靠在一起拍一张,寻找过去的芳华。

4.png

下午两点,蒙自市文工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热闹的音乐会。当《绒花》唱响时,游客们停下脚步站在铁轨上、站台上静静聆听。重庆游客小帆说:“春节带爱人来此别有一番情趣,火车站是分离也是团聚的地方。”

5.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