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称吃了超市西瓜后不适 女子带人怒砸数百斤西瓜
03-02 20:20:48 来源:辽沈晚报

eed86f80643725b6.jpg

辽沈晚报消息,“噼里啪啦”,随着一声声西瓜坠地的声音,辽宁省朝阳市一家超市的地面顿时果汁横流,一片狼藉。

据超市一位负责人介绍,一位女士2月26日在超市买了西瓜,28日找到超市称食用西瓜后身体不适,索要赔偿,超市方面称消费者如果能证实身体不适与食用西瓜有必然关联的话可以给予赔偿,双方当时并未达成一致意见,结果女士跟同伴开始砸西瓜。超市方面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调查中。经超市统计,被损坏的水果价值1777.8元。

专家提醒,维权行为要理智,有理也须有礼。

女顾客怒摔超市西瓜 几百斤西瓜遭殃

2月28日,朝阳市一家超市果蔬区货架上几乎看不到一个完整的西瓜,不是卖断了货,而是几百斤西瓜被人摔到了地上。

“有话好好说,你这是干什么?”超市工作人员的劝阻似乎没起作用,女子一个接一个地从货架上捧起西瓜举过头顶重重地摔在地上。“这是怎么了,发这么大火?”“这么多西瓜被摔,浪费了。”周围的顾客议论纷纷。

货架上的西瓜几乎被摔光后,女子匆匆离开。

超市负责人称如西瓜有问题会全力解决

这位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能够拿出相关证明,证实身体不适确实是因食用超市西瓜所致,那么超市方面会对消费者进行合理赔偿,包括入院医疗费用。“但对方提供不了这些证明,这不是个人之间的事情,我们需要走一些正规流程,”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超市有问题,超市一定会全力解决。

超市还提供了一份2月23日《海南省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报告单》,以此来说明所售卖的西瓜并未出现问题,报告单抽样品种一栏中标注为“西瓜”,抽样基数为32吨,2000件。样品检测结果为合格。

记者提出,这份报告单检测日期为23日,消费者购买日期为26日,而且报告单是针对“农药残留”这一项所做,记者询问是否有关于26日所售卖西瓜品质的检测合格报告,对方称去找找,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并未提供相关报告。

记者在超市果蔬部看到,货架上已经摆满了完好的西瓜,一共3个品种,单价在4.98元至6.9元之间,切开的西瓜看上去皮肉分明,和夏天的新鲜西瓜没有什么区别。

“这名女士还将一些切开的水果捏坏,”超市方面统计后,算出被女子损坏的水果一共价值1777.8元,超市报警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专家提醒:维权要理智有理也要有礼

辽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张思宁教授表示,消费者维权行为需要在法律框架内进行,这是一个理性行为,而且维权不仅仅是为个人,还是为了整个消费群体,不能就事论事。如果就事论事,再加之有不理性行为,那么会加大维权成本。就此事来说,消费者可能还要担负破损西瓜的赔偿,而且心理上也会受到一些伤害。

原标题:自称吃了超市西瓜后不适 女子带人怒砸数百斤西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