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联通助力重庆“智慧医疗优先行动”落地实施
11-29 15:5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8日,重庆联通在重庆澳维酒店举办以“云享联通新启程,拓展医疗新时代”为主题的“智慧医疗”研讨会暨医疗云产品发布会。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重庆市卫健委处长穆卫农、各区卫健委、各大医院相关领导以及医疗行业专家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智能医疗新模式。

屏幕快照 2018-11-29 下午3.57.43.png

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重庆市卫健委处长穆卫农、华为重庆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李学成分别致辞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与会的医疗行业专家就医疗云产品、医疗云助力智慧医院建设、医院云化建设实践、全联接医疗构建新型数字化医院、智慧医院标准规范体系、智慧医院信息化系统安全规划等做了专题分享。

屏幕快照 2018-11-29 下午3.57.30.png

2018年是智慧医疗优先行动元年,重庆联通作为中国联通在渝的分支机构,充分发挥联通混改优势,提早谋划先布局,积极参与全市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重点打造“区域医疗云”、“区域影像云”、“远程医疗”、“云存储”等系列医疗信息化产品,具备了为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屏幕快照 2018-11-29 下午3.57.22.png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医疗云产品的发布启动仪式。据介绍,根据产品规划,重庆联通积极响应重庆市卫健委关于“禁止将数据资源存储在重庆市以外的服务器及其存储系统中”的要求,在重庆本地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医疗专享云资源池。该产品的推出,将对重庆市医疗数据的存放、管理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重庆联通为推进智慧医疗优先行动落地实施、探索智能医疗新模式而搭建的一个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我们深信,在重庆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道路上,作为重庆市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的重庆联通,必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