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观点|红胡子:毒赌附体,陈羽凡刘立荣的信用账户——提现完毕
11-29 16:52:35 来源:上游新闻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的陈羽凡,却在冰毒与大麻中沉醉,“你的坏”在一瞬间就消灭了“你的好”。

“金品质,立天下”的金立老板刘立荣,豪赌输掉十多亿,在手机乱世中好不容易杀出一片天地的金立,因此风雨飘摇。

“破鼓万人捶”、“自作孽、不可活”。只在一瞬间,他们的一世功与名,都被这古老的俗语封印。

不必说小米有品冠名的羽泉演唱会让小米一夜之间“无品”,也不必说羽泉共同的公司“巨匠”挂牌是否生变,单就“羽泉”这个20年的组合,也可能就此终结。

同样,赌博引发的信用危机,引爆金立的债务危机,让金立以动车般的时速,驶向破产之门。

陈羽凡、刘立荣在2018年年底到来之际的“登台亮相”,演绎了一个相同的主题:人设、信用。

陈羽凡的价值,附着在“羽泉”这一品牌之下,而“羽泉”品牌,建立在陈羽凡和胡海泉两个人之上。品牌支柱坍塌,“羽泉”这一品牌平台上的价值,也会顷刻间烟消云散。陈羽凡吸毒事发后,胡海泉在微博上第一时间用10个“为什么”发问,看起来是胡海泉与陈羽凡之间的切割,实则是对“羽泉”品牌做无奈的保价。

金立手机的品牌价值并不附着在老板刘立荣的人设之上,但是,金立的资金链是与之相关联的。要知道,在此之前,金立这类制造类企业,高比例负债是一定的,为什么在赌债问题曝光后,债主开始集中上门?原因无他,一个输掉现金流的赌徒,已经不再可信。

实际上,不管是“羽泉”还是金立,陈羽凡(包括胡海泉)与刘立荣,都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牌,这张牌是否倒下,将决定其他所有骨牌的姿势。

原因在于,他们都有两个账户,一个是企业的银行账户,一个是老板的信用账户,两个账户相互关联。

timg.jpg

银行账户的实际数据,可以衡量一家企业的好坏,也可以衡量站在账户背后的老板的成功是失败,这个成功与失败,是可以相互转换的。

与之关联的信用账户,只能由你的一举一动不断充值,并且不可提现,一旦提现,负债将不可偿还。无法归还的信用负债产生的反噬力,将推到第一张骨牌。

此后,除了坍塌,没有其他。

没有人不知道这个账户的重要性,也有巨量的前车之鉴。可惜的是陈羽凡、刘立荣们大都在最需要坚守的日子里选择了遗忘。他们行走在自以为宽广的“无人区”,以为不会被“天眼查”看到,但事实是,他们被暴晒在光天化日之下。

信用的侥幸者,终将被时间惩罚,只不过,这一次是陈羽凡和刘立荣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