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商场价值300万元首饰被盗
11-29 14:16: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商场价值300万元的金银首饰一夜之间被盗,而让盗贼没想到的是,偷来的东西还没捂热呢,就被人赃俱获。这不义之财,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11月6日凌晨4点多,渝北某商场内突然传来一阵玻璃破碎的声响,闻声赶来的值班保安发现,一名头戴帽子的陌生男子,正站在商场金银首饰柜台内。眼前几个柜台的玻璃台面已被破坏,里面的首饰全都被拿空了。保安这才意识到,是遭遇盗贼了。

辖区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告诉第1眼记者,由于当时只有一名保安在场,而且年纪较大,面对身强力壮的年轻盗贼,保安希望先稳住他,再想办法报警,结果还是被盗贼乘机逃掉。

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清点,商场内共有5个首饰专柜被盗,初步估算损失在300万元左右。通过调取商场监控,民警发现,男子是用管钳工具剪坏卷帘门进入商场的,随后又用美工刀划开柜台玻璃胶实施盗窃,期间由于弄出了声响,惊动了巡逻的保安。

掌握了盗贼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后,警方立即组织人手,通过商场周边的道路监控,查找犯罪嫌疑人的逃离动向。

后经盗贼交代,其实他就住在商场附近,但在逃跑过程中担心有人跟踪,还专门打车多绕了10多公里。又到鸿恩寺公园呆了一段时间,觉得没有问题了,才打车返回家中。

本以为可以掩人耳目,可盗贼的如意算盘,最终还是败在了警方的城市“天眼”系统面前。案发后12小时,盗贼唐某在家中被民警抓获。经审讯,24岁的唐某并无犯罪前科,因为好逸恶劳,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为了实施这次盗窃,唐某还提前1个月踩点,策划了进入商场的路线和时间。

11月28日上午,警方将失窃物品完璧归赵,其中仅被盗的黄金首饰就重达5公斤。商场被盗专柜的公司代表表示,接到警方通知时,非常感动,没想到破案如此神速。12小时快速追赃,要为警方的高效点个赞。

原标题:渝北一商场300万首饰被盗 柜台玻璃遭划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