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忽米网亮相台湾周 助力两岸工业企业突破产业壁垒
11-29 19:38:0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9日,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以下简称台湾周)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2018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合作论坛上,忽米网总经理巩书凯分享了宗申产业集团旗下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的业务模式及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践。

QQ图片20181129193214.jpg

目前,忽米网上汇集了全球13000家企业服务商,为数十万家中小制造企业提供了产业链解决方案,目前平台订单金额超过3亿元。

巩书凯:工业互联网正处于关键时期

据了解,本届台湾周以“两岸同心融合发展,渝台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计600余人参与。

开幕式当天举行的2018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合作论坛上,忽米网,中电工业互联网以及中移物联网等根植重庆本地工业市场的企业,与新汉股份等企业围绕海峡两岸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庆机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在论坛上,巩书凯表示,工业互联网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产业协作来共同应对新挑战、开辟新空间,希望借助此次合作论坛,持续深化两岸合作,加强实践交流与经验分享,协同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联通、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平台搭建、应用推广等工作,携手共促工业互联网发展。

为数十万家中小制造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忽米网也是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整合资源,结合产业视角和互联网视角,围绕产业智造升级、企业生态服务、互联平台协同实施构建全新垂直工业领域的共享创新生态。

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忽米网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忽米网线上平台为综合平台层、以忽米云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场+线下办公室为线下聚合层,打造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工业互联网云技术体系、工业互联网园区生态体系。

托宗申集团36年的产业资源,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打造产、融、聚、销于一体的工业产业生态体系,忽米网上汇集了全球13000家企业服务商,为数十万家中小制造企业提供了产业链解决方案,目前平台订单金额超过3亿元。

将助力两岸工业企业突破产业壁垒

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产业生态,在重庆、天津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并吸引500余家科技、工业、互联网企业入驻,孵化近30家企业,创造了近10000个就业岗位。

巩书凯表示,未来忽米网将借势国家接连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机遇,携手两岸企业,整合工业全产业链资源,助力两岸工业企业突破产业壁垒,实现价值互通,并推动他们成为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